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城北镇先锋网
城北镇“三强化”打好疫情期间群众就业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3-20 09:23  字体:  


一是强化外出就业。通过开通群众外出咨询热线电话、网络宣传、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让所有群众了解外出务工健康证明办理方式和流程,明白外出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对需外出务工群众,由村上审核统计名单,统一报送到镇上,上报名单后次日直接去医院体检为证。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路。目前,已外出务工9160余人,其中贫困户280余人。

二是强化就近就业。全面摸排辖区群众县内就业需求,加强与县就业局、园区企业对接,加大企业用工信息推送力度,帮助群众县内就业。多方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完善防疫措施,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筑工地等复工复产,让就近群众顺利复工、优先就业。目前,已帮助群众就近就业3560余人,其中贫困户169人。

三是强化增岗就业。继续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考勤、管理,凡履职不力、工作不好的,按程序予以清退,空出岗位组织暂不外出、符合条件贫困户申领。根据村级发展和疫情防控需要,适当开发新的公益岗位,确保贫困户有岗位申报、有事情可做。目前,开发公益性岗位72个、新增10个。


上一篇:城北镇“五举措”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下一篇:城北镇多举措抓好“四类重点户”走访帮扶工作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