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城北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城北镇 > 镇情简介 >  >> 

城北镇地处邻水县城北郊,因位于县城之北而得名。东与两河镇接壤;南与城南镇和鼎屏镇城区相连;西与广安区桂兴镇和华蓥市天池镇、瓦店乡相接,北与观音桥镇相邻。

全镇幅员面积​135.41平方千米,辖15个村,122个村民小组,全镇总人口4.6765万人,耕地面积22950亩。

城北镇现有各级党支部20个,党员942名,其中,临时村党支部15个,农村党员873名。

境内有绿水洞河、双河口河、御临河,关门石水库。原煤储藏量丰富,煤层厚达2米以上,已经开发的有中正煤矿,可开采量65万吨。并有储藏量较大的铁、硫磺矿、石灰石矿、天然气等。有森林45310亩,其中白夹竹28834亩。

近年来,城北镇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罗家洞森林公园位于罗解村,离县城20公里,距省道304线1公里,因园内有自然溶洞罗家洞而得名。始建于1995年6月,公园森林面积3000亩,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园内主要有柳杉林、白夹竹林、杂灌混交林、石林、自然溶洞罗家洞等景点、园内建有休闲凉亭、客房、餐厅、茶楼等,1996年12月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

 

城北镇特色美食也很有名气,九牛美食山庄、关门石鱼庄、桃花谷、姚家坝农家乐都邻人常常光顾之地。

最为有名是罗锅铺烤全羊,罗锅铺烤全羊又以“卢四娃子烤羊肉”为最。在四娃子山庄,一溜排着四五个烤羊架,架上羊肉金黄,盆中木炭正红,看到烤羊师傅正在不停的转动着烤架,金灿灿的羊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看得让人忍不住直咽口水。

“烤全羊可是一个细致的活路哇,不能急躁,要文火慢烤,一只羊烤下来大概要四个小时。”烤羊师傅说,烤羊的时候一定要不停的翻转,以免受热不均或是烤糊了影响味道。

在食客们眼中,烤全羊最大的特点就是时间长,要预约。“我们的这只羊是昨天就定了的。”一名食客说,虽然经过漫长的等待,但是那种大家围着火盆,觥筹交错,猜拳行令忘却了工作的劳累,放松了忙碌奔波的神经,无拘无束,大快朵颐,放浪形骸,惬意之至,想着就流口水啊。

吃烤羊肉的桌子是特制的,中间开一框,底下放火盆,上面放全羊,让羊肉温度得到保持。每人一双手套,一把餐刀,羊肉自取,想吃哪个部位,自己动手。

撕着烤羊肉、喝着鲜啤酒,就算没去过草原,也能感受到草原生活的那种粗犷和豪放。

吃烤全羊讲的就是“全”,整只羊现宰现烤,羊身用来烤,羊头用来熬汤、羊杂煮汤锅、羊血红烧、羊蹄卤后凉拌。大部分来吃烤羊的都是十来个人一起吃,一般的羊都在30斤以上,算下来吃一次烤全羊至少也要一千多块钱哦。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