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椿木镇先锋网
椿木镇“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村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9:30  字体:  


椿木镇“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村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

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椿木镇党委政府按照县级总体部署,统筹谋划,严密组织,做到了强化”,扎实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推进椿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监督、建立党政领导负总则,分管领导具体抓,统筹精干力量,成立镇换届指导工作组,全程指导各村换届工作。同时,结合椿木镇实际,制定了《椿木镇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程序、任务、要求进一步进行了明确,为换届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程序规范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椿木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要部署。在县换届办的指导下,按照法律程序,先后进行了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提名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组织正式候选人竞争演讲等工作。坚持吃透弄懂政策,做实做细做好选举工作,做到依法推进、公开透明、全程留痕。

图片1.jpg

强化民主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召开坝坝会、村级微信群、村村响等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换届选举氛围。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意义和法律知识,深入贯彻“人民干部人民选、选好干部为人民”的思想。充分尊重选民意见,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

强化检查指导。驻村领导包村,对全镇5个村进行全面摸排分析,深入了解村情民意,针对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换届选举方案、选举办法。通过召开培训会、现场观摩、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抓好镇村两级换届工作人员的培训。深入走访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了解群众意见,掌握苗头性问题,并及时研究对策,抓好落实,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图片2.jpg

  经过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椿木镇5个村均于3月20日圆满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17人。全镇5个村均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经济强、美丽椿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并为下阶段新一届村委会选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邻水县椿木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
下一篇:椿木镇开展“学党史 忆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