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复盛镇先锋网
复盛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 10:46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经常过问、协调推进,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各方参与”的原则,成立复盛镇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各村(社区)建立人口普查工作小组8个,设置普查指导员10名,普查员59名,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分工,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业务水平。抽调3名青年干部充实普查员队伍,强化普查队伍力量;召开镇村普查工作业务培训会6次,集中培训普查基础知识、入户登记技巧、APP数据规范上报、《户主姓名底册》填写等内容,力争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准确、真实、有效。

三是全面宣传动员。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推送转发普查工作信息;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和贫困户入户核查,全覆盖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查标语,张贴人口普查公告50份,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7000余份,宣传日历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2份,悬挂标语横幅20幅,全面提升普查工作群众知晓率。


上一篇:复盛镇多措并举实抓“人民阅卷·广安行动”
下一篇:复盛镇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