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复盛镇先锋网
复盛镇:将问政坝坝会“直通车“开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1-02-09 16:13  字体:  



28日,2021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村头问政”坝坝会走进该镇光明村,镇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光明村“两委”干部现场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QQ图片20210209142755.jpg


           镇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光明村“两委”干部向群众通报政务并接受问询。

  


 “我常年在外打工,不能及时知晓参与村上的活动,家里的老人又不识字,公示的信息只有回村在公示栏上才能看到,我该怎么办才好?”

“谢谢你提出宝贵意见,这个问题确实存在,是我们疏忽,做得不够好,今后我村将拓展公开公示的渠道,利用好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让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能知晓并参与到村级事务中来。”

   “我村道路没有路灯,夜晚出行不安全,对于这个问题政府怎么给我们解决?”

感谢您提出的问题,目前光明村路灯项目已按程序报相关部门审批,我镇将持续跟进该项目。

坝坝会上,镇党委、镇纪委首先向群众通报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办理成效及规划、查处“微腐败”典型案例;村“两委”向群众通报了本村产业发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村级财务收支情况。群众则积极围绕政务公开、路灯安装项目、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疫情应对等关切的问题,向镇村干部问询。干部们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诉求,照单全收,并果断提出解决措施,消除群众疑惑,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本次坝坝会测评满意度高达100%

08ccb1105c49eee2776fecbf5e2efff.jpg

                                      问政坝坝会接受群众测评

   

   “一场坝坝会,把我们心里的疑惑都消除了,诉求得到了解决,心里的石头也总算放下了,这种坝坝会,今后应该多开。”与会群众由衷感慨,纷纷为本次问政坝坝会点赞。

据悉,全镇配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建立1+N包联服务群众机制,镇、村干部137人包联群众6131户,每月定期开展走访。截止目前,通过走访收集问题373个,帮助解决问题287个,其中通过问政坝坝会收集意见建议21个,解决问题19个,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我镇党委政府将始终坚持把自身放到“阳光”下,大胆借助坝坝会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切实增强本镇群众满意感、幸福感!”复盛镇党委书记陈建友对本次问政坝坝会总结道。(复盛镇人民政府 秦钰)




上一篇:复盛镇党委向困难党员拜“暖心年”
下一篇:复盛镇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