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2019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09 19:24       文章来源:干训股      作者: 简方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外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引导党外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2日,由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中共邻水县委统战部、中共邻水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邻水党外干部培训班图片.jpg

邻水县十分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作为巩固统一战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本任务,尤其注重在干部培训中发现识别干部。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均由各单位党组织推荐,经县委组织部择优选择,有来自各条战线的优秀年轻党外干部30名,年龄都在35岁以下,学历都在本科以上,还有相当部分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党史国史、党外人士如何参政议政、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内容展开。授课教师有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县委县政府的县级领导和各行业系统的党政“一把手”。学员们除在课堂集中学习外,还将到乡村振兴示范点、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进行体验教学,并围绕党的建设、川渝合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中心工作开展分组讨论和社会调研,为邻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培训过程中,县委组织部派员全程跟班管理。

开班式上,邻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洋要求党外干部要准确把握角色、主动提升素质、有效履职尽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用心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