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柑子镇先锋网
柑子镇:青年大讲堂为青年干部凝心铸魂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5  字体:  


柑子镇把提升各办公室青年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引、新、实、融”四字特色,创新开办“青年大讲堂”,消除青年干部“本领恐慌”,推动构建大办公室格局再上新台阶。

讲学主题上突出“引”。始终坚持正确的讲学导向,既宣传讲读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举措,又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研讨,也对青年干部日常出现的问题苗头和遇到的困难加以引导,并紧密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特长,分门别类设计“讲堂必修课”和“个人选修课”,把大讲堂办成大练兵,力求青年干部成长的全面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讲学方式上突出“新”。坚持以青年干部讲学为主,邀请领导干部和名师名家专题授课为辅,每期确定一名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讲学习、谈感悟,讲业务、谈体会,推动形成学习、调研的良好习惯。同时,突破以往“一人念、大家听”的“填鸭式”授课教学模式,探索设计实践学习、专题讨论、观点辩论、主题活动等学习载体,为参学青年干部搭建能力展现和思想交流平台,促进全方位发展。

讲学内容上突出“实”。坚持从切合实际需求出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别从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公文写作、办文办会、乡村振兴、综合治理、区域规划等方面开设讲学课程,并结合讲学内容穿插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从一条小建议、一个小突破、一项小革新着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出智出力,壮大镇域经济增长极。

讲学文化上突出“融”。注重青年大讲堂文化培养,打造“融智融情”的课堂文化。坚持融智为先,搭建1名主讲+N名“智囊”的讲学骨架,组建“1+N”小团队,充分汇聚青年之智,确保每期课程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以融情为本,将青年干部讲课、参学情况纳入青年干部实绩档案,并每季度评选一名“讲堂之星”,进一步激发全体青年干部参与青年大讲堂的热情。

2020年以来,柑子镇共开办10期青年大讲堂,参学200余人次。


上一篇:柑子镇开展“四个一”活动喜庆“七一”
下一篇:柑子镇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