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柑子镇先锋网
童心向党忆百年 李准精神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1-04-15 10:16  字体:  


947d321788ddbbe9418e09a13ec46bd1.jpg

413日,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国安办组织邻水县柑子镇中心学校部分师生、柑子镇镇村干部到桅子村李准故里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国家安全教学实践活动。

《歌唱祖国》曲毕,活动拉开序幕。“国家大安全,人人有责任,大家要牢记,入脑又入心。从小立下报国志,长大我要当海军!”随后,10余名学生用铿锵有力的声调,表达出了向李准学习,长大为国家作贡献的决心。

南海李准研究会会长、邻水县创作办公室原主任何正华则向同学们讲述了李准保卫海洋安全的故事,并赠送了他撰写的邻水县中小学乡土教材《南海英雄李准》。

“这边再来一点胶水。”同一时间,在该教育基地二楼,只见10余名学生围坐在桌前,在柑子镇中心学校美术老师汪会莲的指导下,将手中剪切成长短不一的毛线,用胶水一点点粘贴在硬纸板上,不一会儿,一幅幅用毛线组成的精美画作就制作完成了。

“这是一幅反映香港回归的毛线粘贴画,这一幅则反映的是去年抗击疫情的情形。”汪会莲一一介绍,今天,他们将共同合作完成24幅反映1921年以来我国已发生的大事及对未来展望的毛线粘贴画。

活动结束后,柑子镇中心学校学生邱艳淇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她说,经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李准保卫南海的故事,也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今后她要学习李准精神,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在柑子镇中心学校校长代勇看来,将李准故里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作为国家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通过“学李准,见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能将民族精神、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从小萌生家国情怀。

据悉, 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市还将举办“树牢国安新意识 建功伟大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开展生物安全暨国安知识现场答题等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上一篇:柑子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篇:柑子镇组织召开新任村干部培训会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