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委组织部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18:11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594725758534912.jpg

713日下午,邻水县委组织部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标全市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分领域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邻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丁湘部长在全市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推进邻水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边探索、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不断打造“出彩点”“闪光点”,推动邻水组织工作在全市有地位、区域有影响、全省有声音。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增强抓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抓好“三个落实”。一是聚焦中心抓落实,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按照“双过半”要求,开展工作“回头看”。二是瞄准问题抓落实,针对全市组织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填平补齐,针对邻水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深入研判、找准症结、硬化举措,以实的成效推动邻水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统筹结合抓落实,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既注重全面性、抓大不放小,又突出关键性、重点带全局。

会议强调,要对标25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六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下旬开办“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9月份动工建设县委党校新区。二是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以2021年换届为重点,开展“优结构、优培育、优状态”专题分析研判,加强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储备,12月底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三是公务员队伍建设方面,要规范干部选任、调任、遴选、聘任等系列工作,按规定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四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一月一推进”的形式,分领域抓实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村(社区)换届等做好准备。五是人才工作方面,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叠加机遇,加强人才协同发展,大力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向重点产业集聚。六是自身建设方面,要建立“每周星期一碰头”机制,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全力讲好组工故事、传唱组工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