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19:23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黄广文       浏览次数:

   910日,邻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邻水县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县委组织部汇报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书记、县长黄永鸿就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质量不断提升、特色不断彰显,成绩值得肯定。全县各级机关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做到“一个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机关党建要突出政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彰显机关政治属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动机关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机关党建要突出服务中心,紧扣“双战双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目标,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大攻坚战、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和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深化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扎实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和“4+2”系统治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机关党建要突出党建基础,健全机关党建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严防机关党建“灯下黑”。要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相结合,做到严管厚爱,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会议要求,机关党建要突出作风效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四风”,常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方位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营造勤政高效的机关新风、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