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一建二看三核”精准做好干部退休审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5       文章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李川       浏览次数:

 近年来,针对干部退休临时审批,规范化不够的问题邻水县采取建库提醒,提前审核资料,层层把关等方式做深做细干部退休审批工作。

 (1)“一建”早提醒。依托公务员数据库,在每年底对来年拟退休人员的出生年月、参工时间、现任职级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基本台账,并与所在单位进行初步沟通,按退休月份建立拟退休人员数据库,至少提前一个月提醒所在单位及时办理手续。

 (2二看核依据。看申报资料,对单位申报的拟退休人员个人申请、退休审批表、独生子女证明材料等材料逐一进行审核,看要素是否齐全,内容填写是否规范;看个人档案,委托干部档案管理中心,对涉及拟退休人员出生年月、参工时间等关键信息进行详细核对,并签字作为办理手续的重要依据。

 (3三审严把关。实行经办人、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级负责制,经办人员对单位上报的申报材料、退休工资核定进行初审,档案管理中心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对涉及拟退休人员的相关佐证资料进行逐项对照复审,分管领导对政策进行综合把关,确保待遇核定精准。今年以来,共审定退休人员47名,准确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