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观音桥镇先锋网
观音桥镇严把“四关”抓实村级建制调整
发布日期:2020-07-22 09:17  字体:  


一是制定预案,加强领导。观音桥镇党委对全镇23个村(社)进行综合研判、逐一摸清风险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联系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包村全程指导,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确保观音桥镇辖区和谐稳定。

二是深入基层,消除顾虑。镇党委采取由联系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分别与村支两委、村三职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村民代表等深入谈心谈话320余人次,向干部、群众宣传相关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村级建制调整工作的现实意义,消除干群的思想顾虑,简化村级建制调整工作。

三是清产核资,摸清现状。由镇财政所牵头,指导各村、社区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并及时对各村(社)的资产现状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涉及到村社区资产、财务5个问题,联系村班子牵头积极调查处理,及时予以化解、澄清。

四是强化督查,严明纪律。为防止借撤并之机突击花钱、违规办事、损害群众利益。镇纪委牵头开展监督检查,对撤村并组工作不力、阳奉阴违,及制造事端者,严肃处理。


上一篇:观音桥镇“三围绕”全力助推脱贫奔康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