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合流镇先锋网
合流镇拧紧帮扶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15 10:05  字体: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脱贫攻坚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县级联系领导亲自挂牌督战,组织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合流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帮扶单位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纳入日常工作,进一步 明确帮扶任务,强调帮扶责任,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镇扶贫办组织各帮扶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全面系统学习脱贫攻坚掌中宝,重点学习帮扶责任人9条职责,做到责任明确;现场演示、点对点教学建档立卡APP的使用,确保人人会用;对新调整的帮扶责任人单独培训,梳理其接受的贫困户基本信息、享受政策等,方便责任人尽快熟悉,做到帮扶工作不脱节。截至目前,累计培训291人次,发放培训相关资料500余份。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成立以镇纪委书记、脱贫攻坚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双领导班子带队督查工作组,定期或不定期到村到户开展督导检查。对未开展帮扶工作、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上报至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履职严重不到位的,上报至县级联系领导,进行严肃处理,逗硬追责问责。

上一篇:合流镇逗硬举措狠抓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下一篇:合流镇三措并举抓实童伴之家建设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