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国企党建

  

中共邻水县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下辖22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其中驻邻国有企业党组织10个,现有党员271名,女性党员62名,少数民族党员2名,大专以上学历党员172名。

近年以来,县国企工委以国企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盯实关键环节,压实责任主体,着力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明确工作标准。每年出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点,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明确国企党建工作目标要求;修订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使基层党组织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收录党建相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发放《党支部工作规程》《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至每个基层党支部,明确基层党支部常规性工作内容、基本工作程序和要点,把抽象的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变为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使用说明,夯实基层党建基石。

二是完善组织体系。制定县属国有企业议事规则,明确支委委员责任分工,有效发挥支委集体领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压实支部责任,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并结合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调整党组织设置,要求规模较大的企业设立专职副书记,专设企业党务工作机构,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党建全域联系网络,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国有企业中有型有效覆盖。

三是创新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国企党建“五化”建设工程和“强基固本铸魂”工程;根据自身行业产业、经营管理等特点,找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全县中心工作相融互动的最佳结合点,以特色求创新,提炼国有企业特色党建品牌,深化“一企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综合能力。

四是抓好结果应用。以日常检查、半年度督导督查、年终交叉检查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强化考核评价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挂钩,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定期组织开展观摩活动,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先进企业进行现场学习交流,推动全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