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国企党建
洪水来势汹汹,邮政人说:“雨不停,洪水不退,我们就不撤!”
发布日期:2020-08-02 11:22  来源:四川邮政  作者:国企党建  字体:  


7月16日,广安市邻水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城区多处路面被淹,合流、观音、坛同和兴仁等河道洪水涨势凶猛。

雨一直下

14:30,邻水县邮政分公司领导班子在接到各网点迅情报告后,成立领导小组,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别奔赴东西两槽网点,和网点员工共战斗,抗洪水。

17:00,抗洪小组马不停蹄到达沿河道网点,严阵待命。

兴仁网点受灾情况比较严重,营业大厅前面街道已经形成积水,淹没两级台阶,员工立马对营业厅物品进行转移,由于ATM、CRS和ITM等设备将近千斤重,人力有限,只能用钢索先将设备吊离地面一定高度,保证设备及财产安全。

水漫厅堂
19:00,经过几番强降雨的袭击,网点被淹,洪水漫进网点厅堂,经过抗洪小组成员和网点员工的努力,网点资料及设备陆续转移至安全地带,由于洪水来势汹汹,水位已经齐膝深,抗洪小组成员和员工们只能再次团结协作,再次将ATM等不能搬动设备用钢索吊离地面更高位置,能搬动的设备就尽量转移,抗洪现场传来阵阵口号声,声声激励人心。

23:00,降雨逐渐减小,水面未持续上涨,抗洪小组和网点员工分班次轮流吃饭,补充体力,虽然洪水逐渐消退,但在收到县城依然还在强降雨的消息后,员工们一刻也不敢放松,纷纷表示自己还能战斗,“雨不停,洪水不退,我们就不撤”。

7月17日凌晨5:00,洪水慢慢退去,同时另一支抢救小组在经历过多次路不通之后,终于到达兴仁网点,前去支援,大家整装待发,分工协作,清扫洪水退走后的淤泥,还给网点一片生机。

面对突发的暴雨洪水肆虐,邻水邮政上下一条心,临危不乱、处置果断,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了邻水邮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邮政人精神。



上一篇:“抗洪”一线 永葆先锋本色
下一篇:“三抓”举措保运力促复工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