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老干部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8       文章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 胡静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邻水县召开2020年老干部形势报告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开琴作形势报告,县人大主任李晓瑜,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出席会议。100余名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万爱明主持。

会上,陶开琴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老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止滑回升、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战疫情”“打硬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抢抓重大机遇,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三是坚定“增动力”“强活力”,全力攻坚“三抓”,夯实产业基础。四是以决战决胜姿态,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五是倾情民生民本,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我们创新基层治理,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动力。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半年,县委将继续借助双城经济圈发展平台,按照县委“1234”工作思路,加强与周边地区合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今年县委县府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实现。

陶开琴强调,在疫情席卷全球的严峻形势下,全县老干部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大攻坚战、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半年,为邻水疫情防控捐款13万余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专题调研全县粮食生产储备情况,提交专题报告,为县委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到社区、乡村参与基层治理,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邻水献智出力。她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老干部为邻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关心支持邻水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干部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把有关老干部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老干部们对县委、县政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会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全县经济形势的了解,让人听得意犹未尽,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让我们对邻水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为全面建成美丽繁荣和谐邻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