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梁板镇先锋网
梁板镇精准织密森林防灭火网,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森林生态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31 15:29  字体:  


       12月30日上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由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主持,黄强指出,当前各地陆续进入防火期,部分地区火险等级较高,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国务院督导组提出的问题逐一坚决彻底整改,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为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梁板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主动担责,确保终端见效。严格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镇、村组、部门、护林员责任,坚决管住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健全完善防灭火责任体系。

       二是对重点部位开展“回头看”,消除风险隐患。组织村组干部对辖区内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台账,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树立警示标志。

       三是用好人民战争这个“法宝”,实现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强化宣传教育,把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到每一个角落,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整合各类人员,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把“三先四不打”原则贯彻到基层一线。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镇村干部严格节日值班,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应生文


上一篇:梁板镇抓实“三个重点环节”开展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下一篇:板镇开展2021年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