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农村党建先锋网
两河镇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11:19  字体:  


根据省市县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两河镇防范于未“燃”,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不放松,做到防护有力度、管控有深度、春节有温度。

一是紧扣弦,把好关。召开两河镇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会,集中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甘孜州白玉县草原火灾的通报》及县委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我镇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全镇五个有林村各尽其职,吹响防火号角,敲起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战鼓,扣紧镇村干部思想弦,筑牢森林防护屏障。

二是强宣传,总动员。利用流动宣传大喇叭、小音响、广播、微信、横幅、标语、微信QQ群等形式,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同时对居家安全使用火源进行宣传,远近同抓,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及“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大走访活动,宣传到家,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聚力量,齐发力。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力量,聚焦驻村干部职责,分片包林,做到不见一块“黑土”,不现一起浓烟。充分发挥护林员责任,强化护林员工作意识,做到每日巡山打卡。加强对护林员的考核力度,日报平安,保证有管有护,有责必究,保证辖区安全。

       四是防火源,排隐患。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会,指派专人对全体护林员和镇村干部进行防灭火安全教育,入户引导群众安全用火。培养具有专业素养的防火专员,遇火则灭,不留后患。同时严格管控智力残疾等特殊群体,做到不进山、不玩火、不放火,阻断火种进山。春节期间严禁入山烧纸、放鞭炮,组织人员清理坟头杂草,隔绝一切发生火灾的可能。设立入山卡口,24小时值守,卡死要道,进山登记,杜绝一切火源进山。


上一篇:两河镇下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先行棋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