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两河镇先锋网
两河镇: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8-26 10:09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邻水县两河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598408021475933.jpg

    一一责任到人,干部思想紧起来。我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体镇村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了主要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同时建立健全了“4+1”的责任网络。自1月26日镇召开阻击疫情防控宣传会议以来,全体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及健康负责的紧迫感,深入村社、农户院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598408102418650.jpg

    一一宣传到位,舆论范围造起来。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监督的防控氛围,我镇始终把宣传工作放在第一,用健康的宣传舆论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先后召开党政办公会12次,驻村干部早安排晚收官会议16次,村社干部会85次,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协调会28次,张贴宣传标语50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2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0多份。全镇17个村,利用村广播宣传300多次,同时,还结合实际,组织小车、摩托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村社、农户院落进行流动宣传2000多次,做到了疫情宣传防控不留死角。与此同时,镇政府还编录顺口溜在手机抖音上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宣传氛围十分浓厚,并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在今日头条、广安在线等各大信息网站及平台发表新闻信息20多篇。

1598408220360995.png

    一一 严明纪律,作风督办严起来。作风精神是促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镇纪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全镇干部履职情况,作风情况及工作状态情况进行督查。纪委明确要求,凡对在疫情督查中发现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问责。镇纪委已先后编发督查通报5期。全镇干部自觉遵守特的工作纪律主动作为,无一人缺席,无一人掉队,人人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1598408365529618.png

    一一群策群力,全民参与动起来。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妇女突击队等中坚力量,通过深入宣传和带动,使全镇老百姓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了全民抓好防控,抓好防控为全民的高压态势。同时,自抗疫以来,两河已接受民盟邻水支部委员、编办、严治学、谭波、周中成、应照全、谢琼碧、甘元文和侯建华等86级荆坪初中校友和两名村干部捐赠资金共计5.9万元,加上新金缘广告公司、世纪隆超市、军辉超市、甘立成老师、金霖果园及周科明等业主捐赠物品,折合资金约1.3万元,累计受捐钱物7.2万元。石板村老支书汪双喜,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义务当起宣传员,从未缺席,为全镇干部全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全民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中。

微信图片_20200826101306.png

1598408445381358.png

    一一措施有力,防疫成效凸起来。 一是全面摸排情况。组织镇村社干部地毯式进行宣传摸排,及时登记新返乡人员,累计排查湖北(经停)返乡人员并建立台账计208人(其中,两河境内137人,两河境外71人),严格按照“4+1”责任制进行实时监测。重庆辖区归来并建台账577人,其他省市归来并建台账896人。二是加强防控。镇村社干部、村医继续稳控好湖北回来人员,坚决不准外出,妥善解决好服务问题,压实“4+1”责任。在两河高速公路出口设置卡点1处,在紧要入口石板、银山、搭布摊、石鸠等村设17个监测点,询问外来车辆和人员,劝返非本镇村籍车辆和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停群众赶场。全镇除药店、超市、食品小卖部带,其余门店全部停业,镇内无农贸市场,两个场镇无活禽交易行为。三是搞好流动服务。组织流动“超市”,免费为老百姓提供生活、生产所需物品。已为500多户农户送去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为300多户农户送去春耕所需种子1500公斤,化肥150吨。

1598408521224211.png

1598408540974732.png

   截止发稿时止,全镇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有返乡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我镇多项先进做法,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肯定和表扬。(甘元俊)


上一篇:两河镇:“3+3”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两河镇大冲村:防疫不误农时 春耕生产干劲足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