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两河镇先锋网
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两河助推脐橙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3 09:18  字体: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镇将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相结合,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脐橙产业扩面提质,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引进新业主。为解决近几年两河春见柑橘滞销难题,我镇及时引进新业主,将其高换为脐橙品种,解决困扰村民的忧心事、烦心事。同时调整脐橙早中晚熟品种的结构搭配,嫁接为长虹脐橙和伦晚脐橙两个早熟和晚熟品种,种植面积达600余亩,预计月底前完成5万株脐橙的高换,为全镇提供近一百个就业岗位,进一步壮大两河脐橙产业,助农增收。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以提高脐橙产量和品质为目标,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果农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实施好高标准管理,要求果农严格按照脐橙行业标准定期、定量施肥、喷药,及时修剪畸形果等。截止目前,共计培训果农200余人次

       三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为扩大“两河脐橙”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我镇积极邀请县融媒体中心来两河采访,力争将两河脐橙打造为邻水脐橙知名品牌、四川脐橙知名品牌。


上一篇:践行初心使命,两河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两河镇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