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黎家镇先锋网
黎家镇安全有序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26 12:26  字体:  


           为了加强森林火灾的扑救技能和安全知识普及,全面提高森林扑救的战斗能力,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集结快、扑得灭”。3月25日,黎家镇结合实际,组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镇村扑火队伍、卫生院、派出所等共6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1616732954710316.jpg

图集为:应急演练队伍集结

     此次演练模拟村民在药王顶村毛狗洞林边耕地焚烧秸秆时突起大风,导致火势失控引发森林火灾,按照火情初期处置、中期处置、后期处置三个部分包括了发现火情、迅速集结、组织扑救、清理现场等环节。演练中,应急队员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在火情出现后,在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出击、科学扑火,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让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Collage_20210326_113614_副本.jpg

图集为:火灾演练现场扑救 

 此次演练,从接到火警电话、集合队伍、灭火到收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通过演练,黎家镇森林防灭火队伍进一步熟悉了火灾发生时的扑救程序,掌握了以人为本、科学灭火的方法,确保在火灾来临时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上一篇:黎家镇:巾帼英雄“闹”春耕
下一篇:黎家镇:积极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