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黎家镇先锋网
黎家镇多措并举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发布日期:2021-07-22 11:10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疫工作,邻水县黎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工作。

image.pngimage.png

一是扎实开展防疫工作。建立健全各村防疫档案和疫苗管理制度,镇畜牧兽医站组织乡级动物防疫员开展猪瘟工作实行两个全面,全面疫苗接种17835,全面消毒养殖场11,做到不漏一场一村、不漏一户一畜,彻底清除疫情风险。

二是认真抓好疫情监测。按照早、快、严、小的要求,充分发挥好疫情测报网络的作用,发动村级动物防疫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对生猪养殖、生猪检疫的巡查力度,出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的情况及时上报进行排查,对疑似病例迅速报告采样送检。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实地走访辖区各生猪养殖户208,安排村级动物防疫员指导养殖户做好生猪养殖安全管理工作,免费发放疫苗及消毒药品50余次。利用发放防控手册、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在各村广泛普及非洲猪瘟防控知识500余次,加大非洲猪瘟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群众科学认识非洲猪瘟,确保辖区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上一篇:黎家镇召开2021年秋季非洲猪瘟防控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
下一篇:黎家镇大力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