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黎家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黎家镇 > 镇情简介 >  >> 

 

位于邻水县东南边陲,东与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接壤,南与长寿区万顺镇毗邻,西与邻水县九龙镇相依,北与丰禾镇相连辖区总面积53平方公里。

境内有闻名的大洪河、明月山、搭界寺。大洪河内有丰富的鱼类,其中邻水县渔场就在此;明月山发源于重庆开县,其中有一段就在黎家乡。 黎家乡境内最高峰为光滑顶,与对面的中阁山遥遥相望。在明月山上有很多野生动植物,其中还有濒危的木本蕨类植物桫椤,六七十年代在蒋家槽村五组的木角寨到处可见(现在隐约可见)。

境内千岛洪湖,面积17km2,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港汊百余,水湾迷离,故又名"千岛湖"。湖中群雁结阵,金波万顷,水鸟游弋,一派水乡泽国景象。湖岸岛屿森林葱浓,摩崖造像、古寺庙与自然景观合为一体,蔚为壮美。

湖中水产资源丰富,是四川著名的水产基地。水鸟有白鹤、大雁、苍鹜、翠鸟等十余种。左岸石崖上,有建文皇帝云游过的"无粮寺"。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