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牟家镇先锋网
邻水县乱石村:乡友回乡捐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7-22 15:21  字体:  


722日上午10点,在邻水牟家镇乱石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爱心捐赠仪式正在进行,捐款人正是邻水县牟家镇乱石村3村民张中华。张中华出生于1979年,2013年在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浙江华电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从事电力改造安装等工作。当他得知家乡正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了尽一点绵薄之力,他当即决定向乱石村捐款1万元用于乡村振兴事业。他表示,这次回乡他还将对家乡的贫困状况、产业发展、子女入学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号召其他有志乡友为家乡募捐。

牟家镇乱石村地处华蓥山脉,距县城15公里,幅员面积3.7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区。全村现有劳动力1171人,外出务工705人。目前,全村共有贫困户106330人,已全部脱贫。

据牟家镇党委书记刘攀利介绍,近年来牟家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七步工作法与四不摘要求,扎实开展一超六有”“一低五有”“三落实”“三精准核查核改工作,全面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抓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巩固提升工程,确保贫困家庭基本医疗、教育、住房和饮水安全用电有保障,确保高质量脱贫。

对于张中华的善举,刘攀利表示非常感谢,并代表牟家镇党委号召在外乡友回乡创业,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康。对于资金的监管使用刘攀利称,该项捐款将专款专用,由乱石村村委会纪委共同监管,定期将使用情况村委会公示,每月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的方式向捐款人反馈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捐款资金分配使用合情合理合法

乱石献爱心_副本.jpg



上一篇:副镇长余鸿飞到向阳村开展雨后巡查排危工作
下一篇:凉垭村召开2020年度考核测评会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