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七十载,伟大中国梦

邻水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

发布时间:2019-09-30 15:47       文章来源:组织三股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进一步贯彻落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邻水县面向广大人才,于9月27日上午在鼎屏镇第三小学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活动决赛。

演讲1.jpg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中,既有献身教育事业的老师、温暖贴心的白衣天使,也有坚守一线的人民警察、扎根基层的乡镇干部,还有来自政府部门、园区、非公企业等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他们以初心为理想,以使命为担当,以情怀为动力,分享心路历程,讲述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各打各的“特色牌”、各上各的“特色菜”,展现出热忱的爱国之心、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演讲水平。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分别由来自古路乡中心小学的刘美君、县公安局的李洋、鼎屏镇人民政府的王西等选手获得。刘美君提到要传承“园丁”精神,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做好传道授业解惑,不给学生留疑问,不给自己留遗憾;李洋表示要心怀家国,把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上,把国家的重托扛在肩上,宁愿自己永远负重前行,也要人民一直岁月静好;王西认为初心是临危不乱的冲锋在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逆流而上,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是心甘情愿的无悔付出。

县委组织部领导在最后的讲话中勉励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极致就是非凡。中国有十四亿人,也许每个人的贡献只是沧海一粟,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坚守岗位,恪守职责,淡化名利,强化奉献,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非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