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1:23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邻水县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jpg

 4月24日,邻水县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人才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系列文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和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化人才“引育用留”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逐步落地见效;人才引进实现“量质双增”,引进“海归”人才3名,柔性引进海外专家人才20余名;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缪氏庄园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逐步健全各领域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创新开展“智行邻州”“硕士论坛”等活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全县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取向。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全省生态标杆县”三大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上来。二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人才工作各项任务,打造“择邻而聚”引才品牌,完善“六引”模式,大力实施人才集聚“百千万”计划,力争全年引进各类人才2000人以上;建立园区机会清单,主动对接重庆各类优势资源,推动与高校、院所和各类科研创新平台的战略合作;健全柔性引才用才机制,推行订单式、梯度式、介入式培养,不断完善基层人才支撑机制和人才激励机制。三要不断汇聚人才工作新合力,共同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建好“8+1+1”人才资源数据库,把推行“邻州英才卡”制度、建设人才公寓等工作抓细抓实,让2020年人才工作有亮点、有成效。

 会上,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教科体局、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邻水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邻水县2020年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关于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的十二条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