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石永镇先锋网
“四个三”开展爱国卫生“周末卫生大扫除” 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11:34  字体:  



“四个三”开展爱国卫生“周末卫生大扫除”  活动

 

根据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广安市邻水县石永镇,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省物孳生环境为重点,采取“三早” “三明确” “三不漏” “三养成”,在全镇扎实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我卫生我文明,我卫生我健康”的良好卫生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三早”。即“早计划”,活动方案制定早。结合上级要求,镇制定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早,使活动开展有的放矢。“早安排”,312日,分别召开镇干部、村(社区)主任、镇级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布置“活动”开展事宜。“早发动”,活动开展前,镇、村(社区)组织宣传流动车,在场镇、村口、集贸市场等轮回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发动广大村民、居民积极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明确”。即区域明确,实行辖区负责制。村、社区、部门负责辖区内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责任明确,镇班子成员包片负责,镇干部包村、包社区街道、村(社区)干部包社包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重点明确,场镇街道、办公场所、集贸市场、餐饮行业、车间厂房、职工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都是本次活动重点。

 “三不漏”。即不漏卫生死角。大到街道背后、小到办公桌椅、犄角旮旯等卫生死角,必须打扫到位,做到街道无灰尘、办公室无尘埃。不漏河道塘堰污物垃圾清理。进行一次河道、塘库堰白色垃圾、污物杂质彻底清理。不漏室内路旁打扫。引导村(居)民自觉打扫室内卫生,组织干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村民代表及志愿者清理路旁可视垃圾等,确保全镇卫生死角清理无遗漏。

“三养成”。即养成全民卫生好习惯;养成传承讲究卫生好习惯;养成“我卫生我文明、我卫生我健康、我卫生我光荣”好习惯。


上一篇:无
下一篇:石永镇常抓不懈推进冬春疫情防控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