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王家镇先锋网
王家镇“123”模式回引培养农民工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2-22 09:58  字体:  


     一、建好一本服务台账。通过入户了解、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研判分析,对优秀农民工从业情况、返乡创业意向、担任村干部意愿等信息进行摸排,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台账,把18名优秀农民工纳入组织管理,实行“一对一”联系培养。

     二、做好两项行前教育。一是做好党性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评议、谈心谈话等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党性锤炼修养。截止目前,8个村(社区)党组织均已召开,共计72名农民工党员参加。二是做好培训教育。广泛组织开展家禽养殖、建筑砖砌、信贷扶持等教育培训,帮助农民工掌握技术本领,打开创业思路。2021年以来,举办专题培训班3次,覆盖农民工200余人。

     三、搭建三个乡情乡音平台。一是搭建活动交流平台。规划建设农民工党员活动之家8个,保障活动场地,吸引农民工融入组织,2021年共吸纳优秀农民工5人为预备党员,16人为入党积极分子。二是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利用邻水发布、邻水先锋等平台,通过微信群,定期推送时政新闻、先进典型等内容,了解家乡政策,感知家乡变化,为家乡建言献策,截止目前,采纳有效建议4条。三是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提供村书记、主任助理、纪检监督员等岗位,对带动效果好、群众评价高的农民工党员,给平台、给补助,确保优秀农民工党员引得回、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

上一篇:王家镇“三严”抓实节后思想作风纪律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