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邻水县委雨台寨办公遗址纪念碑

中共邻水县委雨台寨办公遗址纪念碑

遗址简介

雨台寨办公遗址 位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长滩乡雨台寨村5组。


1927年7月,张晓飞回县负责中共邻水县特支工作;8月,在长滩乡雨台寨召开特支会议,决定将特支改建为中共邻水县委员会,任书记。县委成立后,以雨台寨为县委办公地,大力发展组织,积极加强农运,革命迅速发展。为适应工作需要,县委下设6个区委,14个党支部和4个直属区委领导的党小组,党团员发展到100余人。11月上旬,中共四川临时省委派负责宣传兼秘书长的刘愿庵到邻水视察,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农运工作的意见。刘愿庵回渝后,将情况向临时省委作了汇报。11月中旬,临时省委“致邻水函”:由陈峻山任县委书记,张晓飞调中共梁山(今重庆梁平县)县委工作。

    当年,寨子四周修筑了防御工事,有寨门、垛口等防御设施。如今,寨门不复存在,寨顶有一处破损的土墙,上面留有瞄准口,有两处残存的屋基和一间小茅屋。1984年7月,雨台寨被确认为县党史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12月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


/
上一篇:

相关新闻

/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地址:邻水县鼎屏镇红旗路96号 指导单位:正拓软件

版权所有: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07 - 2020 www.lsd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312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