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08:51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595466324594593.jpg

7月20日下午,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李建勤书记和市纪委苏虎彪书记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县委书记赵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瑜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邻水县2020年“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实施方案》,对我县2020年“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1595466367496458.jpg

赵璞指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年来,我们聚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开展 “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就是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就是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就是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主动作为。

赵璞强调:要坚持民生取向、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深抓实,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一要聚焦急难愁盼,抓好“三访”察民情,坚持“三问”暖民心,“阳光晒权”聚民心。二要抓实系统治理,深挖彻查、标本兼治。三要保持高压态势,正风肃纪、铁腕反腐,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力惩贪治腐,聚焦腐败易发多发行业领域,深化“以案促改”,紧盯“关键少数”,加大查处力度,既深入整治“蝇贪”,又严厉打击“村霸” “微腐”。

赵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组织专题研究,审定工作方案,及时跟进督导。要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抓好日常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紧贴实际、细化方案,确保措施有力、行动见效。要强化过程管控,县上专班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并将“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对推而不动、督而不办的,要逗硬追责问责。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尺,争当为民尽责的行动派、揽镜自照的实干家、笃行致远的奋斗者,写好“人民阅卷·广安行动”邻水篇章,交出一份组织认可、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中省市驻邻单位、县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