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2       文章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 黄广文、彭文灿       浏览次数:

会议图片_副本.jpg

1210下午,邻水县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讲话,教育系统各责任区督学组长、校(园)长、专职书记等150余人参会。

会上,鼎屏三小、坛同小学、邻水中学、鼎屏镇中、袁市小学等5所学校围绕学校党建作了交流发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熊纬总结了学校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基层基础更加夯实、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教育生态更加清正、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总体呈现出育人环境持续优化、教育事业向善向上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要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意识;要把把牢党的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强化以人为本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关键;要健全保障,全面加强对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办考核。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政治领导,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要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科学配备班子,优化班子年龄结构、来源结构;要建强教师队伍,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岗位培训、健全激励评价机制,培养“四有”好教师;要推进人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优化人才使用体制机制、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让其大有可为、有所作为。

会议要求,县委教育工委要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组织设置,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建的作用;要加强对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要落实基本保障,预算工作经费、建好活动场地,健全互联互帮机制;要做好学校党建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党建影响力;要持续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党风带校风、正学风,推动形成良好育人环境。

全体参会人员在鼎屏三小实地参观学习_副本.jpg

全体参会人员在坛同小学实地参观学习_副本.jp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坛同小学、鼎屏三小参观学习,听取学校党建工作介绍,实地查看学校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