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李天锐 何浩源

11月25日,重庆市渝北区、广安市抽调人员到高竹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意味着川渝两地抽调到高竹新区的工作人员正式到岗到位。

渝北、广安两地共抽调31名人员到高竹新区工作,其中渝北21名,广安10名。从领域上看,抽调人员涵盖了来自财政、国资、交通运输、经济合作等系统;从级别上看,涵盖了从厅级、县处级、乡科级等层级的干部,包括国有企业干部。他们中有的是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较高的高层次引进人才,有的长期在基层工作,历练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两地都派出了1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到高竹新区工作,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捷拟作为高竹新区党工委(筹)负责人;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章权拟任高竹新区管委会(筹)负责人。

据了解,2013年,广安市邻水县开始在距离重庆一桥之隔的高滩镇建设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主要为重庆工业进行配套。今年初,省政府批复成立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这也是四川第一个以川渝合作为主要内容的省级园区。7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支持广安建设高滩—茨竹产城融合新区,探索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

此后,广安市和渝北频繁互动,筹备高竹新区建设,并决定双方共同抽调精干力量到高竹新区专职工作,进一步充实高竹新区的人才力量。

陈捷表示,两地派出人员到新区工作,充分体现了共同建设的思路。大家将树立艰苦创业的精神,发挥专长,团结协作,加快推动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广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高竹新区落地见效,一起把新区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