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我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黄强主持 柯尊平出席



2月19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我省市县乡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市县乡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

党中央对这次市县乡换届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政治高度把握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我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各项工作之中。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重要时期。


顺利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这次市县乡换届选出的领导班子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


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抓好换届工作,选准用好符合四川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锻造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全面过硬的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队伍。


彭清华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树立正确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


加强分析研判,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切实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


坚持标准条件,统筹用好各类干部人才资源,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力度。


依法按章办事,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


注重工作衔接,引导各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描绘发展蓝图,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一茬一茬向前推进。


彭清华指出,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保证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涉及层级多、影响面广、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必须加强领导指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在各环节把好关,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组织部门严格落实考察责任,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能,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


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


要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省领导王雁飞、田向利、叶壮、崔保华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领导范锐平、甘霖、邓勇、王宁,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川观新闻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