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4:48       文章来源:部办公室      作者: 白爽、甘庆       浏览次数:

1616655727965861.png

近日邻水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黄永鸿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并对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赤诚初心、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县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重要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作出表率。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抓实抓细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空、要求不虚。三是要知行合一,统筹兼顾。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转化为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