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10:03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726日,邻水县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全县两新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最新工作要求,对全县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汪坤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俊杰对抓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实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是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省委、市委两新工委将对各地开展集中攻坚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并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牵头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有形有态、有效管用,全面消除覆盖的空白盲区

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要明确目标,按照五个务必要求,对照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对行业主管范围内的两新组织出资人、职工、会员、党员进行再摸排、再核对,按照“五个清”“一企一策”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适合单独建立的,要按规定单独建立党组织,对超过覆盖数的组织要进行拆分,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两新组织,必须按要求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并成立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先行实现党的工作覆盖,务求应有尽有、应建尽建。

会议强调,各行业牵头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要做到基本情况、重点任务、工作推进、基础知识四个清楚。要配强工作力量,抓好统筹协调,确保集中攻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在规定时间内高质完成工作任务。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情况将纳入各单位述职评议、绩效考核范围,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