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8:28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82,邻水县召开2021全县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部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作了补充汇报。

易林指出,近期,省、市相继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各股室(中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中期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提高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组织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易林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在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切实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党性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多载体多途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悟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二是要锻造过硬队伍。抓实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扎实做好县党代会、县“两会”和镇人代会相关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把好县“两代表一委员”的入口关、结构关,为县党代会和县“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从严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开展换届后“育新机、提新效、开新局”班子分析研判和全覆盖谈心谈话,促进新一届镇领导班子优化运行。要加速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做好违规上挂借用人员清理工作,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调配方法。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出台提高村干部待遇管理办法。统筹抓好县直机关、学校、医院和两新等领域党建工作,全力做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实现30人以上两新组织全覆盖建立党组织。深入挖掘基层治理中的经验做法。四是要激发人才活力。有序推进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筹备召开全县人才工作会议,制定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完善“带编入企,双向进入”引才模式,支持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组织工作全年目标任务,从突出问题导向促提升、改进工作方法提质量和坚持勤学深思创亮点等三个方面扎实抓好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