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扬帆再起航 砥砺奋进谱新篇】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7:50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png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后,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4个股室负责人结合实际逐一谈体会、亮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市第六次党代会精准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广安发展现实需要,精准回应干部群众关切热点,全方位展现了五届市委砥砺奋进取得的显著成就,全景式回顾了广安设地区以来走过的极不平凡路程,并作出坚定实施“四大战略”,努力实现“五提升、五示范”目标等,充分体现了市委统揽全局、站高谋远的政治自觉和经略智慧。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重点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一要原汁原味抓学习全体组工干部要逐字逐句学公报、认认真真写心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所蕴含的内在逻辑、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融汇贯通强落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彭清华书记调研邻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大事要事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梳理特色亮点,形成一批“看得见、拿得出、叫得响”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要聚焦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换届后领导班子优化提升、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分层分批开展集中轮训,着力在建强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集聚优秀人才中扛起组工担当、贡献组工智慧、展现组工力量,为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聚焦落细落小全会精神,持续开展部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收官全年目标任务,客观总结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思考谋划。(县委组织部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