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跟进学 邻水组工干部“赶考”学新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8       文章来源:广安日报      作者: 汪洋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走好走实组工干部新时代“赶考路”,11月22日,邻水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谱写组工新篇”知识竞赛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邻水县委组织部继开办“组工大讲堂”后,依托“红色一小时”活动举办的专题竞赛,旨在全方位检验组工干部的学习成效。竞赛题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既有“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四个必须”,也有“三期”重要判断、“五提升、五示范”目标、“四大战略”等基本常识。

竞赛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思考冷静,团队之间配合默契、答题踊跃,比赛跌宕起伏,过程扣人心弦。部机关班子成员的点评不仅就题解题,更亮思路、教方法、指路径,生动展现了组工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的优良作风。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邻水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针对竞赛过程中暴露的知识模糊、理解片面等问题,逐字逐句学公报、认认真真写心得,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所蕴含的内在逻辑、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扎实学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调研邻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梳理特色亮点,形成一批“看得见、拿得出、叫得响”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将聚焦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换届后领导班子优化提升、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分层分批开展集中培训,着力在建强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集聚优秀人才中扛起组工担当、展现组工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邻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