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7 10:00       文章来源:小平故里先锋网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张彤赵波余仪甘用德到会祝贺 

张力作工作报告 单木真主持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单木真、郑建军、吴涛、李茂军、冯昌安、石春来、吴荣胜、张君、刘代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力,市委副书记甘用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89人,实到378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单木真主持。


上午9时,单木真宣布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五届市政协主席张力代表市政协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广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不忘初心、凝聚人心、固本强心,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在新的赶考路上,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广安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力量。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立足新时代,牢牢把握政治坚定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维护核心,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宣传引导,不断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面向新时代,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助力全面小康,助推同城融圈,协力生态建设,不断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应新时代,牢牢把握履职为民的重要遵循,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致力疫情防控,助解民生难题,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融入新时代,牢牢把握协商民主的着力重点,始终坚持凝聚人心,用好协商议政“话语权”,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唱好民主监督“重头戏”,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置身新时代,牢牢把握自身建设的基础保障,始终坚持固本强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推进政协机关高效运行,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总结了五点工作体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明确主攻方向,把准工作重点,彰显价值作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尊重;必须始终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才能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应有的作用和担当;必须始终坚持“两支队伍”齐抓共建,才能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是我市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向基本现代化的奠基期,是加紧壮大现代产业提升综合实力的攻坚期,是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的关键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六届市政协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聚力成势、提质增效”的工作取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打造“忠诚政协”“聚力政协”“有为政协”“为民政协”“活力政协”,在助力实现“十四五”目标中展现政协担当,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届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军向大会报告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五届市政协期间,共提出提案1958件,经审查立案1724件,立案率88%。截至2021年10月31日,交办的提案已经各承办单位全部办理完毕。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优秀提案,市政协委员付伟、韩丽娟、朱小龙、王莹莹、韩华亮分别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领导同志。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县(市、区)、园区党(工)委书记,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单位)、驻市中省企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