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城北镇先锋网
城北镇有序开展清明节安全生产“预演”
发布日期:2020-03-27 09:02  字体:  


清明将至,针对清明节祭祀时间集中、人员密度大、车流量多等实际情况,城北镇迅速采取行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检查,成立党员安全检查突击队,积极做好安全倡导工作,营造文明祭祀氛围,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一是领导重视,夯实责任。以树立文明新风、保障祭祀安全为重点,在各村成立党员突击领导小组,并联合镇安办、民政所、综治办、林业站等部门,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建立密切协作工作机制,充分做好清明期间社会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祭祀、森林防火等工作,努力打造绿色、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倡导移风易俗,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科学宣传,通过增设宣传警示牌、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植树、献花、默哀等文明祭祀行为,破除上坟烧纸钱、点香烛、放鞭炮等祭祀习俗,引导群众选择生态文明的现代祭奠方式,破除陈规陋俗。

三是严格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严格值班制度和领导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并在值班期间做好记录,有效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制定应急方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

上一篇:城北镇:2020年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课
下一篇:城北镇“五举措”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