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城北镇先锋网
城北镇多举措抓好“四类重点户”走访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09:51  字体:  


按照县统一要求,聚焦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疫情影响贫困户和边缘户“四类重点户”,建立县镇村三级包帮责任制。城北镇多举措抓好“四类重点户”的走访帮扶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对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对产业、就业、健康、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 

二是明确责任,建立包帮机制。在原帮扶责任人不变的基础上,对“四类重点户”实行县、镇、村三级包帮责任制,由联系镇的县领导、镇班子成员、村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分级落实包帮责任。即:县领导包帮到镇到户,镇领导班子成员包帮到村到户,村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包帮到户到人。 

三是因户制宜,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四类重点户”的具体情况,进一步调整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切实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未脱贫户如期脱贫、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 

四是建立台账,分类施策。针对未脱贫户,逐户核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对收入较低、有劳动力、有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意愿的,帮助其发展产业或务工就业;对无劳动能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的,强化兜底保障。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根据返贫和致贫风险,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消除返贫和致贫风险。

上一篇:城北镇“三强化”打好疫情期间群众就业组合拳
下一篇:城北镇:党员突击队全力确保返校学生生命安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