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召开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3       文章来源:组织二股      作者: 李邓红       浏览次数:

 

“感谢组织在寒冷的冬天给我们送来温暖,来年我将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城北镇金娅村第一书记廖明中动情说道。

图片1.png

1月20日,邻水县召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农技员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开琴同志出席会议。会上,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干部代表交流了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并就如何“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提出了意见建议。陶部长对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57名驻村干部表示诚挚感谢和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图片2.png

一年来,邻水县高度重视“五个一”帮扶干部管理服务,创新实行第一书记“驾照式”扣分管理机制,常态开展“五个一”帮扶力量到岗履职专项督查30余次,发出交办通知80余份,约谈派员单位主要负责人7名,调整驻村干部131名。切实加强驻村干部关爱力度,推荐省委省政府表彰第一书记8名、驻村工作队队员2名、驻村农技员3名,提拔重用优秀第一书记14名,有效激励了干部在脱贫一线主动作为、担当履责。

在“五个一”帮扶力量倾情用力帮扶下,全县2019年共计实施到村特色种养项目127个、到户产业及能力提升项目3776个、CD级危房改造1012户、农村道路硬化项目316公里,募集社会各类物资2147.84万元,32个退出村、7476名脱贫人口顺利通过市县验收批复,实现全域脱贫。

陶开琴部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任务仍旧繁琐、艰巨,希望驻村干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同时,县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五个一”帮扶力量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干部的“娘家人”。(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李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