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赢“民心”换“真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10:33       文章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 白爽       浏览次数:

为民解难事、为民办实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在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邻水县委组织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施策,以热心的答疑、走心的调研、贴心的服务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让群众当好“阅卷人”。

一是主动答疑“热心”。成立部机关“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专班,设立信访接待室,建立接访工作台账,定期开展群众信访问题排查,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主动核查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始终做到让群众舒心满意。自“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我部共接群众来电来访50余起,查核办理群众信访7件,答疑释惑政策问题30余个。

二是基层调研“走心”。聚焦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队多次深入村、社区调研,摸清基层治理困境,提出以强化党建为引领,精准实施社区分类治理,推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有效解决社区治理难题,赢得群众称赞,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三是服务群众“贴心”建立1+N联系服务干部群众工作机制,推行1名干部职工联系N名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认真倾听联系干部群众诉求和心声,摸实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后,干部群众的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全覆盖开展联系帮扶村走访,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认真询问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面对贫困户自种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积极寻找客源、联系销路,主动购买帮扶村、帮扶贫困户的大米、蔬菜、家禽等农产品。截至目前,已购买帮扶村、帮扶贫困户的大300余斤,蔬100斤,家禽10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