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合流镇先锋网
合流镇“五强化”抓好大春生产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3 14:55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大春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在节后上班第一次大会上对大春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镇农业服务中心8名工作人员合理分工深入14个村(社区)全面了解农户大春备耕情况。

二是强化备耕保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合理分解大春生产任务,稳面积31173亩(其中蔬菜面积600亩),稳粮食产量12783吨。截止到2月19日,已翻犁稻田2361.9亩,完成21.5%;全镇已整理苗床地740.5亩,占总需求的63.5%,已育玉米苗312.5亩,占总需求的26.8%。

三是强化农资储备。经实地摸排,全镇储备种子22.7吨(其中:水稻7.5吨,玉米15.2吨),占总需求量100.8%;农膜4.2吨,占总需求量105%;化肥765吨,占总需求量100.6%。农资储备充分,完全能满足生产需要。

四是强化农技服务。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包村包户,深入14个村(社区)宣传指导大春生产备耕工作。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现场指导260余人次,为大春生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合流镇硬核举措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