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国企党建
邻水县开展民法典进国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6  来源:县国企党工委  作者:刘瑜  字体:  


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就学习实施民法典作出重要指示后,邻水县县属国企党组织国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民法典,努力当好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在国企落地生根,为国有企业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731日,国投公党支部率先开展民法典进企业专题讲座,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宣讲团在县财政局9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邀请财政局、县属国企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宣讲由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江勇亲自带队并主讲,宣讲团就民法典概述、担保物权、保证合同及婚姻家庭、继承编等相关章节内容进行了讲解。宣讲律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进行讲解,进一步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制定颁布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县属国企职工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同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宣讲团就实际业务操作和职工生活切身利益相关事项进行了现场咨询,县国企党工委要求各参训人员认真梳理条文规定,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与认识,在以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着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国企权益、职工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国企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切实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用法治力量保障企业行稳致远,共同营造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良好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县属国企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下一篇:邻水县属国企融合推进党史学习+廉政警示教育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