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委教育工委:“三亮三比三争”激发 党员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0-04-24 11:38  来源:本站  作者:唐利君  字体:  


  近年来,邻水县委教育工委深入实施“三亮三比三争”活动,营造出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助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有力展示了邻水教育人形象。

 “三亮”亮底气。一是亮身份,增进认同感。设立学校党员示范岗900余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在抗战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墓、县党史馆等县域内红色教育基地,以实地瞻仰、参观、祭扫、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60余场,不断增强对党员身份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二是亮标准,永葆先进性。始终以“五好五带头”作为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队伍,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支部“三会一课”,结合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教育培训等形式,定期开展党员标准大讨论,深入交流心得体会,让党员标准入脑入心,成为全体党员共同的行动准则和价值追求。三是亮承诺,强化执行力。1800余名党员积极“承诺践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主动亮出岗位职责和党员承诺,化身志愿红、党旗红、袖章红,坚守社区、乡镇、学校等防控一线,主动当好“宣传员”“劝导员”“值守员”,有力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三比”比正气。一是比作风,清正更廉洁。将作风建设作为“抓班子带队伍”永恒课题,贯穿在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组织观看《阳光问廉》节目、《蒙尘的初心》《蜕变的初心》《镜鉴》等警示教育视频,认真开展蒲波、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比担当,示范更引领。结合全县中心大局和活动,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党员志愿服务”“结亲结对帮扶”“千师进万户”等专项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作贡献、立新功。累计走访困难群众798户5412人次,慰问帮扶贫困学生360余人次,处理和办结问题152件,开展调研座谈240余场,收集意见建议53条。三是比素养,履职更称职。健全将教学骨干培养为党员,将党员培养为教学骨干“双培养”机制,实行以事择人、对标选配,积极选派党员教师外出学习与进修,不断锤炼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注重在“三个一线”(教学一线、基层一线、组织一线)中识别提拔党员干部,先后补充和调整专职书记11名、专职副书记16名,交流轮岗1700余人次,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三争”争才气。一是争当岗位标兵。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教学大比武、技能大比拼、校园长论坛、对标学习等系列活动,期间,评选出师德标兵、教学标兵、技能标兵50余人,外出观摩学习1200余人次,举办讲座论坛510余场,累计发言440余人次。二是争做优秀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教学、脱贫攻坚、交流轮岗、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履职历练,充当排头兵与急先锋,在“七•一”“教师节”“疫情防控”等时间节点,表扬优秀党员130余名。三是争为先进典型。探索教师队伍稳定机制,健全优秀人才辐射、城乡教师交流、教师培训等机制,组建名师工作室5个,培育学科带头人、师德典型1453名,涌现出省、市、县先进典型50余名,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上一篇:邻水县文广旅局:“三转”模式大幅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质量
下一篇: 县公安局: 防控新冠疫情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第一线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