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人社局: “六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0 17:19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王斌  字体:  


近日,县人社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立足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抓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组书记带头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使拒腐防变意识在每名党员脑中扎根,使为民服务的宗旨在每名党员心中落地。

二、抓公开,提高人社工作办事透明度。重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人社,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公开并更新局“党务”、“政务”内容,设立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箱及举报电话,利用大厅前LED公示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形成“按规定办事,按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抓行风,强化人社优质高效便捷服务。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加强宗旨意识教育,防止服务群众推诿扯皮,便民大厅不便民等损害党委政府形象和群众利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党组指导下治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拍脑袋决策、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为民服务“踢皮球”,行政审批“找茬子”,面对困难“梭边边”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四、抓管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治理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差旅费报销“福利化”、不吃公款吃管理服务对象等隐性变异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节假日值班不到岗、设立“小金库”等老问题紧抓不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化省纪委2020年“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围绕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社保待遇发放、职业技能培训、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坚定不移把各项惠民政策、扶贫政策落实好,确保人社各项扶贫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五、抓载体,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打造“阳光人社”“智慧人社”“法制人社”“暖心人社”为主要载体,结合“法律七进”活动、“一年行权回头看”活动、“最多跑一次”活动等服务活动,着力做好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实事,锻造了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人社干部队伍。

六、抓廉政,进一步规范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梳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和管理缺陷,进一步完善制度、防控风险。要深刻汲取左向平等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对涉及就业创业培训、人事考试、社保基金发放、大额资金分配使用、职业能力鉴定、物资采购等重点业务、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精准问责。

上一篇:县人社局:坚持党建引领 稳岗就业促发展
下一篇:县直机关共建一组开展 “我是党办人、党旗更鲜艳”讲述活动暨“七·一”建党节活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