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邻水县妇联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17:25  来源:县妇联  作者: 杨人芝  字体:  


一、开展“大学习 大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县妇联机关支部召开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开研讨学习交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各自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县妇联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有序地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对党的初心使命感悟更加深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

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陶利畅谈心得体会,并与大家交流学习成果。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新时代妇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问题导向明确,为下一步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提供了方向。

二、开展“送关爱·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00720172912.png

6月30日,在建党节来临之际,邻水县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兴仁镇穿洞村,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贫困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日常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县妇联干部仔细询问贫困家庭成员、贫困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县妇联干部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并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县妇联干部还将禁毒、安全生产、妇女维权等宣传材料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并现场进行详细讲解。每到一户,县妇联干部都积极带领群众打扫环境卫生,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建美丽庭院。

三、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00720172855.png

为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妇女干部再建新功,7月8日,县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妇联执委、基层优秀妇女工作者,前往邻水县党史馆,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馆内陈列的图片、文献、实物和场景,记载着邻水县党史发展历程。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邻水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刻领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深地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四、开展“学先进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00720172842.png

为大力宣传党员干部抗疫先进事迹,展现“巾帼抗疫先锋”风采,加强党性教育,对标对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7月9日,县妇联机关党支部在鼎屏镇北辰社区开展了“学先进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县妇联机关、北辰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社区居民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获得“广安市巾帼抗疫先锋”称号的邻水县鼎屏镇北辰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妇联主席熊术琼为全体人员分享了她的抗疫先进事迹。县妇联机关党支部书记、主席陶利代表县妇联对她在抗疫中的无私奉献,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走街窜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政策,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优秀事迹表示高度赞扬和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全体妇联干部立足岗位建新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邻水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上一篇:邻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下一篇: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作用 大力开展双城经济圈建设人社合作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