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以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契机提高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4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王斌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会议要求,认真汲取南充市仪陇县人社局在办理公文时出现错误并造成恶劣影响的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社局开展加强作风纪律整治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活动。

 一是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工作责任心。对照典型案例,深如剖析问题原因,深刻汲取留下的教训,努力锻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主动作为,结合正在开展的“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用真感情联系群众、用真本领服务群众,着力推动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为答好时代“问卷”,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当下正值大学生毕业后人事档案办理业务高峰期,要严格按照全省人社系统作风纪律整治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坚决杜绝工作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坚决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告制度。从仪陇县人社局办理公文时出现的错误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主要负责的干部要亲自安排部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动,重点检查窗口单位工作情况和纪律作风,决不允许此类事件在我县人社系统发生。一旦发现,绝不姑息,要迅速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建立“好差评”,政务服务暖人心。通过“好差评”,主动“照镜子”“正衣冠”,从群众的“好差评”中对标找差距,及时发现政务的堵点难点,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分分类、排排队、摆摆位,正视问题、捯根问题,对突出问题咬住不放,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标本兼治、纠建并举。要严早严小严预防,对“好差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小题大做”,防止小病拖成大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社服务直接面对老百姓,就要把群众当亲人,多一些热情服务,少一些颐指气使;多一些积极主动,少一些推拉拖欠;多一些尊重维护,少一些漠视冷淡,通过暖心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更好落实到人民群众身上。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 赴千秋塝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集中收看“阳光问廉”节目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