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人社局“五个新”凸显党建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28 17:03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王斌  字体:  


2020年,县人社局党组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温情、高效、创新、阳光、魅力”人社服务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突显新亮点,推动人社事业跨越发展。

一是政治思想教育上新水平。建立每周五“红色一小时”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大战大考中,充分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年开展职工集中学习36次,中心组学习4次,各支部学习7次,到镇、企业、基层站所等宣讲11场。

二是组织活动质量有新提升。充分结合重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春节前夕,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喜迎春节》文艺演出,上门慰问贫困户、老党员、老干部56人,发放解困资金16400元;“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章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中秋”“重阳”期间,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座谈会,全年各党支部在大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对来办事群众进行引导。

三是营造氛围展现党建新活力。注重办公楼层党建氛围提升,设置党建宣传栏、廉政警示语、支部宣传阵地、法治建设长廊等,利用宣传栏及时展示党建工作思路、支部工作动态和党建工作成效等,让“空白墙”变成“党建墙”“警示墙”“法治墙”“人民阅卷墙”,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四是系统行风建设增添新举措。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快办”“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作风整治等党建工作载体,打造“温暖人社·服务先锋”党建品牌,有效推动党建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与促进。在全国人社窗口练兵比武活动中,我县25名入围全省前200名,2020年度我局被全省人社系统评为“优质服务窗口”,邻水县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表扬为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五是就业创业治欠取得新进展。争取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奖补稳就业资金1680万,创业担保贷款2130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521.35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享受户数169户,均全市第一。根治欠薪经验做法全省宣传推广;根治欠薪工作经验做法被“四川观察”“四川在线”“四川法制网”等媒体宣传推广。

上一篇:县经合中心:加强监督检查为机关作风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心全意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